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春耕备耕正当时

 2020/03/06/ 18:34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记者 姜新文

  农时不等人,春耕要趁早。民勤县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早谋划、早落实、早储备、早调运,因地制宜积极引导群众分散春耕,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在三雷镇,虽然没有像往年一样出现大规模生产的热闹场景,但各项农事生产却在有条不紊地推进。走进该镇三陶园区的日光温室,一畦畦碧绿的韭菜透露着春季的生机,戴着口罩的村民正忙着收割、打包。

  村党支部书记王永生告诉记者,眼下,正是他们村温室韭菜、西红柿上市期,疫情防控不能松懈,农时也不等人。村上在收割期间严格要求村民戴口罩、不扎堆,并做好消毒等工作。目前,86棚韭菜和16棚西红柿已基本销售完,人参果正在销售中。

  在民勤县浩杰工贸有限公司库房里,戴着口罩的工人将码放整齐的化肥通过传送带装车;院子里,一辆辆装满春耕农资的配送车正在等待发车。“足不出户买农资”是该公司最近推出的销售举措,农户可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对应的服务或产品,电话、微信订购,公司安排专车送货到村、到户、到田间地头,保障春耕春播所需。“今年公司化肥储存量有5000多吨,完全可以满足三雷镇、大坝镇及周边乡镇需求。为有效防控疫情,公司线上销售、送货上门,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流通,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公司负责人邸俊杰介绍说。

  连日来,三雷镇还安排包村干部深入各村田间地头,加强对农户种植管理、督促、指导,继续向农民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要求他们在田间生产时也要戴上口罩,不扎堆劳动,做好自我防护。同时抓紧对农资供需情况进行监测调度和调剂调运,鼓励农资企业和经销商开展“点对点”配送,打通运输梗阻,确保春耕生产所需的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运输畅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