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天祝县

雨露复阳光 生产迎春忙

 2020/03/06/ 18:28 来源:武威日报

  天祝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雨露复阳光 生产迎春忙

  本报记者张尚梅 孙丽娟

  以疫情为令,天祝县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精准施策、科学防治。

  与此同时,全县复工复产稳步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正显露勃勃生机。

  连日来,天祝县按下复工复产“启动键”,在防疫线和生产线两线作战。

  天祝县紧紧围绕甘肃省“攻坚、巩固、提升、兜底、整改”的总体部署,对接省市“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和重点领域专项提升行动方案,研究制定了《天祝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天祝县开展“两不愁三保障”普查工作方案》《关于加大扶贫资金投入保攻坚补短板强监管的意见》和冲刺清零后续行动等“1+35”一揽子全面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行动方案,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

  走进天祝德青源金鸡扶贫产业园鲜蛋自动化包装车间,工人们熟练地在挑选、包装鲜蛋。该扶贫产业园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已开始抓紧生产。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投产以来,累计产蛋3600多万枚,实现销售收入1800多万元,利润300多万元。

  农田里,戴着口罩的村民们抢抓农时,忙着开沟、播种、施肥、覆膜……一幅人勤春早的春耕图景。

  居民楼下、社区转角,小微商业实体正在各个角落有序恢复营业,让城市的经济“毛细血管”活跃脉动。

  生产一线亦是战“疫”前线。天祝县抓紧落实“八大特色产业”和“两单”任务落实,全力支持特色种养农户、各类生产经营主体、产业园区、扶贫车间、重点建设项目正常生产和开复工,全力保障生产资料供应、农特产品销售和技术服务,积极开辟特色农产品和农用物资供销“绿色通道”,有效解决“卖难”“买难”问题,确保群众生产就业不受影响。

  一条条政策措施精准发力,从细从实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连日来,天祝县水务局农村水质监测中心主任雷万荣带着工作人员挨家挨户检查自来水管道,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检视,扎实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冲刺清零”“回头看”和大排查工作。

  一举一动,润物无声。天祝县研究制定“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方案及产业、就业、易地扶贫搬迁、村组道路、生态扶贫等专项提升行动方案和兜底保障专项行动方案,持续查隐患、补短板、强弱项,巩固冲刺清零成效,彻底解决所有农户“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同时,对剩余35户121人未脱贫人口和284户脱贫监测户、491户边缘户以及影响脱贫质量的突出问题挂牌督战,切实做到不让一个贫困群众在小康路上掉队。

  天祝县以“组织群众挣票子、因户制宜建房子、预防冻阻通管子、教育扶贫看孩子、对症下药开方子、美丽乡村治巷子、档案资料装册子”为主要内容的“一个也不能少”关爱行动,抓好成果巩固和抑制返贫。

  一条条给力举措,如雨露阳光,让县城重新焕发活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