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古浪县

古浪:战“疫”一线,青春力量在闪耀

 2020/03/05/ 21:18 来源:武威日报 通讯员王梅梅

大事、难事看担当。古浪县广大志愿者应征出列,义无反顾,通过不同形式的志愿服务投身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战“疫”一线,青春力量在闪耀

  本报通讯员王梅梅

  “无论哪个志愿服务岗位缺少人员,我都能随时参加。”

  “我可以提供我的车接送防疫工作者。”

  “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出力加油,严防死守,疫情一定会很快过去。”

  ……

  疫情无情人有情,抗疫有期爱无期。连日来,自共青团古浪县委发布“古浪青年行动令”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以来,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居民群众、企业员工、大学生积极响应报名,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白炆甲是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当他看到志愿者招募令时,第一时间就去报了名。“疫情就是命令,我有责任也有义务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担一份责。”白炆甲的话语坚定有力。在志愿服务期间,他同其他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一样,不辞辛劳、日夜坚守。他还通过疫情防控志愿者微信群筹集资金,购买酒精、口罩、泡面等送给其他在一线执勤的工作人员。

  王立琳是古浪一中的英语老师,也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平日里,同学们有什么心理问题都爱找她谈谈。这次志愿活动,她担任了心理援助志愿队的队长。她通过线上线下积极开展心理咨询,帮助心理焦虑恐慌的群众稳定情绪,提升他们的自信心,让他们相信一定会度过这个艰难时刻。按她自己的话说,希望通过自己的专业辅导,让健康的心态成为预防疫情的“心理口罩”。

  哪里有需要,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志愿者。像这样在战“疫”一线上的“红马甲”还有很多。

  预备党员李瑞梅,带着妹妹李晶晶自愿到昌松小区门口党员服务岗开展志愿服务;县中医院儿科及NICU护士长来积婷自愿申请支援武汉,成为武威市第二批出征武汉的医护人员;团县委及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踊跃行动、奉献爱心,捐助价值8.34万元的物资,为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送去温暖……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他们身上熠熠闪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