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市稳步推进“省级森林城市”创建

 2020/03/05/ 21:18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张秀芳

我市稳步推进“省级森林城市”创建

  每日甘肃网3月5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张秀芳)今年,我市坚持不懈加强生态保护治理,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弘扬落实新时代武威精神,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紧扣指标推进“省级森林城市”和“森林小镇”创建活动,真正使绿色、生态成为武威高质量发展的底色、亮点。

  2019年,我市围绕“依法治绿、依规兴绿、拆墙透绿、见缝插绿、应绿则绿、成倍增绿”的目标要求,实施绿地倍增行动,科学布局公园、游园、绿地、水面,努力建设分布合理、植物多样、景观优美的城市绿化系统,积极倡导机关单位、居民社区、农家庭院、产业园区绿化美化,全面提升城乡绿化质量和层次,着力打造天蓝、地绿、水清、景美的花园中的城市和乡村。推动祁连山150个生态环境问题全部完成整改,有序推进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年度任务全面完成。科学防沙治沙,生态造林面积和质量实现新突破,人工造林36.56万亩、封育38万亩。八步沙林场被列入全国第三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民勤县被评为“全国绿化模范单位”,我市被省林业和草原局获批开展第二批“省级森林城市”创建活动,古浪县黑松驿镇和天祝县天堂镇获批开展第二批“省级森林小镇”创建活动。

  今年,我市继续实施重点生态工程,抓好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天然林保护、湿地保护与恢复、生态产业防沙治沙工程,推进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和民勤生态示范区建设,编制《武威市黄河生态治理和高质量发展规划》。持之以恒实施绿地倍增行动,完成人工造林、封山沙育林草65万亩。争取实施古浪县八步沙区域生态治理工程,建设八步沙林场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全省生态文明思想教育实践基地,科学推进防沙治沙。推广“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模式,大力提升沙产业规模和效益,促进肉苁蓉、中药材等沙生植物种植和沙漠生态旅游融合发展,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持续推进“三项革命”“三项行动”和城市建设管理“五个年”活动,突出抓好公园绿地等基础设施建设,新增城市绿地面积110万平方米以上,建设城市森林小游园12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