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古浪县

点赞最美“逆行者”

 2020/03/04/ 18:59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记者 孙丽娟

  “我来给你量体温。”“大家最近忍耐一下,尽量别出门啊,一定要戴口罩……”正月初十,在凉州区靶场南口疫情检测点,凉州区杂木水管处干部郑杰文正在仔细对驶入小区的车辆进行登记。

  “奋战前线不是要求,而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出院后她连续值守,同事们都让她在家休息,郑杰文说:“没事,我能坚持。”

  郑杰文知道社区值班人手紧后心里很着急,她放弃休息调养,带病重返岗位,她说:“请大家放心,我会在确保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完成工作任务。作为一名普通的干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付出一切都值得!”一句平凡的话,体现出这位基层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提起郑杰文,认识她的人都会竖起大拇指点赞,平时,她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参加凉州区举办的志愿培训服务。2018年,郑杰文一家被评为全省诚实守信“最美家庭”、武威市热心公益“最美家庭”、武威市文明家庭等荣誉称号。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逆行而上,义无反顾。郑杰文放弃与家人团聚,舍大家顾小家,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郑大姐每天工作强度都很大,晚上也要到各个监测点看看。”同事赵秀文说,入户摸排、上门宣传、体温监测、信息登记……哪里都有她忙碌的身影。

  生病干部忍着病痛重返战场,主动请缨奋战防疫一线,党员冲锋在前筑起红色防线,这是千千万万疫情抗战党员的缩影。“我们多辛苦一点儿,市民们就能多一份安全。只要疫情防控阻击战能大获全胜,我们所做的工作就都值得了!”郑杰文在工作中,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惊心动魄的事迹,有的仅是用实际行动书写的责任和耐心。在疫情面前她是逆行者,是大街小巷最亮丽的风景,留给人们的是她们最美的身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