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民勤税务局:防控不松懈 服务不断档

 2020/03/03/ 20:45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通讯员 孟忠

  新甘肃客户端民勤讯(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孟忠)民勤县税务局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推进涉税事项“非接触式办理”和“预约办理”,做好办税场所疫情监测和防控措施,切实保障纳税人、缴费人身心安全。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民勤县税务局按照落实税收政策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提升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要求,及时组织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新模式,打造安全办税新环境。目前,通过办税大厅内5台综合自助办税终端机,即可完成税收工作各个环节,真正建立了“服务不见面,有事网上见”的服务模式,构筑了防范疫情扩散的税务“防火墙”。同时,税务局还与当地邮政部门共建了“税邮寄递中心”,用于税企之间互寄“表证单书票”和其他涉税资料。

  为确保疫情期间工作不掉线、服务不断档,民勤县税务局工作人员保持24小时电话畅通,及时有效地答复纳税人涉税(费)咨询,指导纳税人利用自主办税设备或者进行网上办税。另外,时刻关注自助办税设备和电子税务局的运行情况,着力营造安全高效的办税缴费环境。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我们按照‘尽可能网上办’的原则,大力推行‘网上办’‘自助办’等‘非接触式’办税模式,对确实需要到办税厅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合理安排办税时间,实现‘错峰办税’。同时,做好纳税人的信息登记、体温测量、一米线外办税等防疫措施,保证疫情防控与办税服务两不误。”民勤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副局长柴霞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