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天祝县

“小”村医“大”担当

 2020/03/03/ 18:52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记者马开良 通讯员刘剑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天祝县东大滩乡全体乡村医生义无反顾地冲在抗“疫”最前沿,当好农村疫情防控的“守门员”,守护乡亲们的健康平安。

  东大滩乡华郎村有数十位返天祝人员居家留观。20多天来,村医张腊花坚持挨个上门问诊排查,做到不少一户、不漏一例。每到一户,她都详细询问留观人员的流行病学史和体征状况,做好体温检测和记录,有时候忙得连口水都顾不上喝。“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不害怕是假话,但是作为一名村医,就应当冲在第一线,用我们的专业知识和付出,守护群众平安。我想,大家的防护都做好了,我们离胜利就不远了。”张腊花说。

  今年38岁的张子文是东大滩乡酸茨沟村的一名村医,也是一名共产党员。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早出晚归,挨家挨户地毯式排查、登记,对返天祝隔离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心理疏导,并为居家留观人员采购、配送生活及医药用品,得到了村民的一致赞誉。他说:“作为一名村医,及时监测和排查疫情是我应尽的义务,在大家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也是我们医务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能为乡亲的健康平安尽一份绵薄之力,我感到很幸福。”

  在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战疫情的关键时刻,正是因为一个又一个张腊花、张子文这样扎根基层、心系群众安危、勇担职责的村医奋战在抗疫一线,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才更有保障,我们才有更足的信心和勇气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