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产业有新路 致富信心足

 2020/03/03/ 18:51 来源:武威日报

  民勤县东坝镇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引导群众加入专业合作组织,集中打造日光温室产业园,促进农民增收——

产业有新路 致富信心足

  本报记者姜新文

  “我种了11年大棚蔬菜,今年的西红柿长势和价格是最好的一年。”近日,民勤县东坝镇东一村村民张俊文看着温室内长势喜人的西红柿,高兴得合不拢嘴。

  张俊文今年54岁,在园区建成之前,曾在中岔村承包种植日光温室多年,虽然效益尚可,但受市场波动影响,不同年份的收入差距很大。如今在家门口有了自家的三代日光温室,且种苗引进、技术、肥水管理都有专业技术人员指导,这让他省心不少,效益也比往年要好很多。

  2019年,民勤伟泰农林牧产销专业合作社牵头,集中连片流转东一村三、四、五社土地530亩,开工建设民勤县东坝镇日光温室产业园。当年建成百米全钢屋架日光温室50座并全部扣棚定植。目前棚内作物长势喜人,西红柿已开始销售,人参果再有半月可开园销售,按照当前市场行情,两种作物棚均收入都可突破10万元。

  多年来,东一村的主导产业以玉米、小麦等传统作物种植为主,是日光温室建设空白村,村民经济收入单一。为改变这一现状,东坝镇积极宣传发动群众调整产业结构,通过组织群众到红旗谷现代农业产业园、苏武现代农业产业园等园区观摩学习,全面了解产业园区集中抱团发展的优势,引导群众转变生产经营观念,联手加入专业合作组织,集中打造日光温室产业园,对农户进行技术培训,统筹安排种植品种和茬口,协调联系多家收购商实现产销对接,共同抵御市场风险,促进农民增收。

  东坝镇党委书记张顺和介绍,今年产业园规划再新建百米全钢屋架日光温室50座,同时配套建设蔬菜包装车间、交易市场和恒温气调库,现在已经完成土地规划、调整和人员的报名登记,4月份即可开始墙体建设。

  东坝镇通过全方位优质的服务,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设施农业产业园区建设中来,让村民实实在在看到效益,尝到抱团发展、规模经营的甜头,对参与园区建设增收致富更有信心。园区建成之后,将依托省道235线路优势,集生产、包装、交易、冷链物流于一体,极大地增强抵御市场风险能力,致力于建成民勤县规模最大、效益最高、管理最规范的农业产业园区,从而带动东坝镇产业结构的整体调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