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凉州区向民勤县春季调水启动

 2020/03/03/ 18:40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尚梅)3月1日9时,凉州区西营水库泄洪闸缓缓开启,水库蓄水喷涌而出流向下游民勤,这标志着2020年春季凉州区向民勤县调水工程正式启动。

  为科学合理统筹调度水资源,2月下旬,市、区水务局组织相关人员深入祁连山对金塔河、西营河、杂木河和黄羊河深山积雪情况进行实地踏勘,根据积雪和上游来水情况,凉州区水务局制定了春季向民勤调水计划。为保障顺利调水,市水务局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组织人员对西营河专用输水渠进行全程检查,清理疏浚了渠道内淤积冰块等,并安排人员在调水期间对重点渠段24小时值守检查,确保安全调水。凉州区向民勤县调水是实现《石羊河流域重点治理规划》确定的蔡旗断面过水量目标达到2.9亿立方米以上的重要举措,对缓解上下游用水矛盾,有效控制民勤盆地地下水开采量,促进下游生态环境保护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当日,西营水库下泄流量5立方米/秒,15时40分调水到达蔡旗断面,流量3.8立方米/秒。按照西营河专用输水渠运行管理要求,西营水库下泄流量将逐步增大到12立方米/秒。本次调水计划西营水库下泄1000万立方米,通过西营河专用输水渠到蔡旗断面;南营水库下泄240万立方米,通过天然河道到蔡旗断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