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天祝县

天祝 “四化”同步加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

 2020/02/28/ 19:42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讯(记者马开良)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天祝县严格按照“外防输入”目标要求,采取“四化”同步防控措施,划小管控单元,加强网格化管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该县持续聚焦“外防输入”防控重点,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主体责任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做到精微化定责不留空白。在城市社区,对所有居民小区、住宅楼、巷道纳入监管范围,做到全覆盖,强化点对点防控,持续加强对辖区内外来人员的有效管控,将外防输入的着力点落实到村组、农户。市场监管部门对所有市场主体查清楚户籍所在地、是否在该县常住、是否属于近期外来人员,做到精确化排查不留死角。各社区对辖区内商铺、出租房屋的住户全面摸排,对县外户籍人员全面登记。全面推行使用“甘肃省健康出行码”,复工复产企业提前掌握返岗返工人员信息,建立返岗员工健康卡“一人一卡”制度,精准掌握返岗返工员工健康状况和接触情况。城市社区对网格内常住人口发放居民出入卡,确保人手一张,持卡自由出入,做到精准化管控不留盲区。服务窗口单位推行“网上预约”“网上办事”“不见面审批”,严格落实服务场所各项防控措施,城市公交车、县乡、县际客运班线严格落实首末站场消毒和运行途中通风等防疫措施;司乘人员驾乘时全程佩戴口罩,做好防护。企业和项目实施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建立排查制度,加强日常管控,落实消杀措施,采取分区作业、错峰上班、员工分散就餐等措施,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坚持宣传开道、舆论先行,扎实做好疫情知识普及、社会舆论及网络舆情引导,做到精细化宣传不留一户。搭建“线上+线下”综合网,织密“社区+网格”联动网,奏响“社会+网络”和谐网,营造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浓厚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