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古浪县

【战“疫”一线党旗红】古浪县党员干部群众 平凡岗位显本色

 2020/02/21/ 19:02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记者孙丽娟 通讯员王梅梅

  “比起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我们做再多也不算什么,只要能够保障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再苦再累也值得。”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古浪县党员干部群众挺身而出,本着一颗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上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古浪县古浪镇暖泉村村民王发明看在眼里,急在心上。2月1日,他和曹文科、曹文鸿、杜汗杰主动写下“请战书”,并郑重按下红手印。“我能为抗击疫情尽一份责,为大家的健康尽一份力,感到很值得。”王发明说。他们签下的是名字,扛起的是责任与担当。

  “您好!请扫一下二维码。”“您好,我要给您的车辆消毒,请您配合。”疫情当前,他们冲在一线,全程参与。他们对出入村口的人员和车辆严格排查,体温监测,身份核实……虽然天气寒风刺骨,身体疲惫,但他们内心却是火热的。

  “若有战,召必回”,这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深深烙在军人心底的使命。近日,古浪县裴家营镇的张鹏三、祁磊、袁和军等5名退役军人,他们没有半点迟疑,舍小家顾大家,齐心协力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在裴家营镇沿街铺面、村广场、村委会、各监测点等公共活动区域,都能看见他们认真消毒的身影,充分彰显了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军人本色和担当。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像王发明、张鹏三这样的党员干部群众还有很多,他们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着平凡的事情,却体现出了不平凡的坚守,正是有了他们的牺牲和奉献,群众的健康才得到了守护,他们用一件件实事,点亮了人民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