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新闻

武威市纪委监委 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2020/02/21/ 18:58 来源:武威日报

  市纪委监委

  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本报讯(韩慧文 孙景山)2月18日,记者从市纪委监委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纪委监委积极主动发挥职能作用,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实施监督,严明纪律,严肃问责,保障疫情防控高效工作顺畅开展。

  市纪委监委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明确疫情防控“八项纪律”。畅通信访举报通道,设立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举报。建立疫情防控中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移送机制,明确需要移送的8类线索。成立线索核查处置组,对疫情防控中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统一管理,从严从快从重查处。主要领导带头包抓疫情防控工作,多次深入一线开展督查调研。成立明察暗访组,由市纪委常委带队,实行当日督查、当日汇报、当日反馈,紧盯疫情防控责任和措施落实、集中医学观察场所建设、防控物资采购管理分配、复工复产及春耕备耕等,分3轮开展明察暗访。统筹处理工防关系,指导相关派驻机构、各县区纪委监委联动开展督查,督促做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发现并反馈问题近600个,严格督促整改落实,有力保证了中央、省、市部署要求落实落地。严格问责追责。以严肃问责压实责任,对于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违纪违法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问责75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0人,组织处理55人,通报曝光26起典型案例。同时,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支持和引导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全力作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