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凉州区

凉州 战疫情保生产 两手抓两不误

 2020/02/21/ 18:54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鹏元)近日,凉州区各镇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行动,统筹谋划,做好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各项准备,努力做到战疫情保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凉州区五和镇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围绕调整农业种植结构,积极和意向农户、相关企业对接,商讨前期事宜。围绕“两通道一区一街一点”思路,抓好街道绿化和侯吉村绿化示范点扩面建设及补植补造工作。紧扣“两不愁、三保障”,抓实抓细“一户一策”。结合疫情防控消杀行动,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九墩镇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引导镇村各农资经营店调备春耕生产所需种子、化肥、农药等物资,为农资运输车辆开启绿色通道,通过手机微信预定的方式送货上门,防止群众聚集购买,确保春播物资储备充足、供应到位。入户发放告知书,通过宣传水权水价政策、算账对比、效益分析、签订承诺书的方式,落实日光温室、辣椒、葫芦等示范点种植地块,确保农业结构调整落到实处。松树镇开展农业结构调整政策宣传,引导农户调整夏秋作物种植面积。深入田间地头,逐村、逐组、逐地块落实马铃薯、苜蓿、青贮玉米种植面积,确保农业结构调整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推进全域无垃圾专项行动,持续抓好环境卫生日常保洁和每周五环境卫生集中清理,常态化做好河道垃圾清运,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组织各村防疫员、养殖大户加强对散养户、养殖场畜禽防疫消毒工作力度,做好粪污、养殖废弃物和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消除疫情隐患。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