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情牵湖北再驰援 ——武威市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侧记

 2020/02/21/ 18:54 来源:武威日报

  情牵湖北再驰援

  ——我市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侧记

  本报记者 韩慧文

  “武汉加油!我们来了!”2月19日上午11时,我市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医护人员们信心满满地踏上奔赴武汉的征程。大巴车启动,车上的队员们和车外的同事亲友相互比着胜利的手势,车窗内外,真情涌动。

  市人民医院呼吸科主治医师周河,市中医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蔡武,凉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科主治医师刘怀刚和主管护师吉秀萍、护师程水云5名医疗队员带着全市人民的重托奔赴湖北武汉抗击疫情第一线。为了方便开展医疗服务,5名队员不约而同都剪短了头发,男同志将平日帅气的发型理成了最短的寸头,女同志们都剪去了飘逸的长发成了干练的“假小子”,在大家眼里,他们的发型最美,他们也是最可爱、最值得敬佩的人。

  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周河主动放弃休息,请缨坚守在发热门诊接诊患者。在需要医护人员赴前线抗击疫情时,周河又积极踊跃报名。“疫情面前,人人有责,作为呼吸内科的专业医生,我有一定的临床经验,更加有责任和义务冲到最前线,为国家尽一份自己的力量!感谢家人的支持,我一定会保护好自己,顺利完成任务,平安回来。”周河坚定地说。

  “妈妈要去武汉驰援,爸爸要去单位执勤,你在家要好好学习,听奶奶的话。”吉秀萍抱着9岁的孩子,流着眼泪说。吉秀萍告诉记者:“孩子小但很懂事,我是一名护士,现在武汉急需医护人员去支援,我们义不容辞。虽然很不舍,但孩子也能明白,家人也支持。”

  刘怀刚是一名有12年党龄的党员。他说:“面对疫情,面对困难,作为党员,作为专业医生,我们必须迎难而上,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平安归来!”

  “我们将以医者仁心的职业操守,积极投身一线抗击疫情,与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保证完成救治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武威贡献。我们一定能平安凯旋归来!”队员们坚定地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