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红砂岗镇 “硬核”消杀保复工稳生产

 2020/02/20/ 19:02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记者 马爱彬

  2月12日早上6点多钟,民勤县红砂岗镇周家井村委会主任王瑞俊和三个村民分别背着60斤左右的消毒喷雾器,步行两个多小时,走遍周家井村的角角落落,开展消杀防疫。

  “周家井村是金昌市和阿拉善右旗来红砂岗镇的必经之路,我们实施‘以点到点’‘以点到面’的消毒手段,进行全面喷雾消毒,遏制病毒流入传播,做到‘不放过’‘不错过’。”王瑞俊说。

  红砂岗镇位于民勤县西部,境内额周公路和民西一级公路横贯东西,河雅公路纵穿南北,是连接甘蒙两省三市盟的交通枢纽,镇区厂矿企达50多家,外来务工人员多,人流情况复杂。

  为拧紧企业复工防疫 “安全阀”,红砂岗镇针对辖区不同情况、不同区域、不同场所,开展全域循环消毒,为企业复工复产筑牢第一道“防疫关”。

  检测劝导站,是疫情防控工作的“桥头堡”,每天接触大量的过往车辆和人员,消毒杀菌必不可少。在红砂岗镇各检测劝导站,值班执勤人员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对执勤点帐篷的内外、过往车辆等进行仔细、全面消毒。“我们在原有的基础上加大了消杀频次,每日至少消毒4次,确保消杀无死角、无遗漏。” 红砂岗镇党委副书记杨宏大说。

  与此同时,红砂岗镇紧盯外来务工人员这个重点群体,组织力量协同企业彻底摸排外来人员,严格进行工作地管控,并积极督促企业落细落实体温检测、环境消毒、口罩佩戴等各项防护措施,降低人群感染风险。

  在武威金仓生物科技公司,每天早晚两次组织职工对办公场所、会议室、车间、宿舍等公共区域和人员聚集场所的设施、设备进行消毒是必备功课。“生产一线也是战‘疫’前线,我们严而又严、细而又细的做好杀菌消毒工作,为企业全面复工做好战‘疫’准备。”公司负责人于亦忠说。

  除此之外,红砂岗镇还对辖区所有集镇街道、养殖小区、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及重点区域展开“硬核”消杀,共完成消毒面积3万平方米,消毒率达100%。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