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古浪县

“羊倌书记”的防疫经

 2020/02/20/ 18:54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记者甘曜毓 通讯员高建功

  “兴盛种羊繁育基地如何保障饲草充足?”

  “调整圈舍,集中喂养,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确保羊只健康。”

  “如何做好消毒杀菌工作?”

  “严格按照公司的防疫消毒制度和喂养流程。”

  “如何做好工人管理?”

  “‘羊倌’绝不外出,‘羊倌’的子女、亲属,都不能进场,派专人采购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确保种羊场万无一失。”

  ……

  疫情防控期间,防疫生产怎么做,古浪县的大“羊倌”——黄花滩生态移民产业专业合作社党委书记胡丛斌回答得游刃有余。

  2月13日,记者来到了古浪县黄花滩兴盛种羊繁育基地了解到,圈舍消毒、卫生清洁、羊只喂养……基地内各项防疫生产措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大家要分开操作。疫情防控期间,绝对不允许几个人围到一起,我们既要把工作做好,还要注意个人防护……”工作人员都穿着防护服,佩戴口罩、手套,凭着特有的大嗓门,记者才认出了胡丛斌,他正在指导工人对种羊繁育基地清扫和消毒。

  从大年三十到现在,胡丛斌一直都在基地紧盯防疫生产。

  当前,古浪县正处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兴盛种羊繁育基地作为黄花滩移民区产业发展的根基,寄托着广大移民群众发家致富的希望。

  “基地的羊坚决不能出问题。”兴盛种羊繁育基地第一时间全封闭式管理,杜绝外来人员进入。所有员工必须佩戴口罩上岗,每天上班前都要测量体温、衣物消毒。

  疫情要防控,羊更要喂养好。胡从斌组织工人整理圈舍,把3500多只存栏羔羊集中管理喂养,精心照料。“由于疫情期间我们的羊羔不能及时投放给农户,所以基地对圈舍进行了调整,集中喂养。”胡丛斌说,等疫情过后,在适当的时间内,基地会尽快发放到农户当中去。

  “胡总每天都会送菜和生活用品,督促我们做好消毒,把羊喂好,有他在,我们就放心。”种羊繁育基地工人吴德寿说,胡丛斌作为脱贫攻坚路上的“领头羊”,在疫情防控中,又变身为疫情防控的排头兵,给大家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疫情是一时的,冬天终将过去,春天必将到来。胡丛斌信心满满地说:“早谋划,早下手,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我们一定会照顾好羊羔,疫情结束,大家还要致富发‘羊’财。”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