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古浪县

古浪 严格落实“出行卡”控制人员流动

 2020/02/19/ 20:43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讯(董海霞 王式玮)面对疫情,古浪县干部职工严格落实综合防控措施,创新工作方法,积极推行“出行卡”,在县城各单位、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将风险降至最低,保障广大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疫情防控阶段,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县上实行机关单位干部职工一人一证,居民一户一卡,每家每次出门办事或购置生活用品只能一人出门,最大限度减少病毒感染风险。“这几天,社区给居民发放了进出小区的‘出行卡’,有效防止外来人员进入小区,减少人员外出,守护居民健康。”县城关街街道办街西社区干部王秀玲说。

  连日来,古浪县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在防控一线,利用《外出人员登记表》,通过疫情检测点、电话问询等方式,全面摸排干部群众家庭人员情况、有无外出或返古人员情况、有无不明原因发热症状人员,做到地毯式排查,防控“不留死角”“不漏一人”,为干部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安全护航。同时,在单位和各小区疫情检测点,为单位职工和小区居民发放小区出入通行证,控制人员及车辆流动,减少外来人员接触。“社区工作人员给发了‘出行卡’,我们非常理解并支持,这是对居民群众健康的负责。”古浪一中家属楼居民尤天荣对这一举措十分肯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