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市林草局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国土绿化工作

 2020/02/19/ 20:36 来源:武威日报

  市林草局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国土绿化工作

  本报讯(记者张尚梅)国土绿化的黄金季节马上来临,市林草局在抓好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国土绿化倍增行动,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通过封、查、禁等工作措施强化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阻断可能的传染源和传播途径。1月22日以来,检查花鸟鱼市场、集贸市场、药店等场所631次,封控经营性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36家,清理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经营场所22处,关闭野生动物园2家,对野生动物迁徙地、繁衍地、活动区域巡护监测2728处(次),巡护救助失明岩羊1只,无害化处理非疫情死亡野生动物5只,查处违法违规交易野生动物案件1起。坚持定方案、落地块、编设计、储物资、筹资金、重防疫一体推进,为全面实施国土绿化倍增行动奠定基础。制定了《武威市2020年国土绿化倍增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五大工程”“八大行动”年度计划任务和重点工作。下发了《关于加快组织实施2020年国土绿化倍增行动的紧急通知》等通知、方案,各县区林草部门经过实地勘查,将任务逐项分解落实到重点区域、具体地块。组织各县区按照“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的造林原则,编制造林绿化作业设计,明确每一块造林地块的造林树种、造林密度、造林方式,精准制作造林任务落实示意图,实行挂图作战。至目前,全市已批复人工造林、封山沙育林草作业设计面积35.43万亩,市林草局将实行电子文档审核、不见面审批、随报随批,尽快批复实施。按照适地适树原则,调剂到位绿化苗木2232万株,调运化肥102吨、农药20吨、麦草1329吨,培训林农1500余人(次)。落实工程技术人员跟班作业、技术承包等责任制,储备技术力量。通过争取重点项目、“蚂蚁森林”项目和县区落实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资金等,筹措国土绿化资金,落实到位资金1.75亿元;向省林草局申报了三北防护林工程、退耕还林工程计划。目前,全市国土绿化倍增行动计划安排、作业设计报批、地块落实、苗木调运、物资准备、资金筹措、疫情防控措施等准备工作基本落实到位,从3月上旬开始,全市造林绿化将从沙区——川区——山区有序推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