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古浪县

办事不见面 服务不断线

 2020/02/18/ 21:07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记者王瑾 通讯员白天斌

  “您好,请问可以到政务中心办理护士执业注册吗?”

  “您好,疫情期间,我们推行‘不见面’政务服务,您先通过甘肃政务服务网点击护士执业进行注册,然后再由我们受理。”古浪县政务服务中心卫健局窗口的办事人员正通过电话指导办事群众利用网上办理护士执业注册事项。

  当前,疫情防控正值关键期,为了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古浪县政务服务中心从2月3日起暂停了窗口集中办理线下服务,全面推行“不见面”办事服务,把所有办事窗口的预约咨询电话在大门外进行统一张贴,办事人员通过电话预约咨询,开展网上办理工作事项,既保证了办事服务,也提高了“不见面”办事效率。同时,对企业和群众确需当面办理的急件快件,还可以预约见面办理,窗口人员保持电话开机、网上在线,第一时间回应办事需求。

  “网上办理,我们业务不是很熟悉,所以只能打电话预约,预约办理用了10多分钟就办好了,效率还是很高的。”朱小红说。

  朱小红是古浪县城一家母婴用品店的经营者,因急需更新营业执照,保障疫情期间母婴用品供应,她通过电话与县市场监管局窗口人员预约后,按约定时间到县政务服务大厅进行事项办理。“省去了多余的排队等待时间,很快就拿到了新的营业执照。”朱小红告诉记者,疫情期间,这种“不见面”的办事方式,既方便了群众,又能有效避免人员聚集,防止出现交叉感染。

  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为确保企业和办事群众在疫情期间,能够办事有人问、有事办得成,该中心全面推行“网上办、不见面”政务服务模式。“疫情期间,不是特别急需的事情,我们引导企业和办事群众开展网上办、手机办和助消化邮政办,如果是特别急需的事情,我们再进行现场预约办理。”古浪县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党宗泉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