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民勤:春耕保物资,果蔬保销售

 2020/02/17/ 21:1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伏润之

人参果装箱待售。

春耕物资储备充足。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伏润之

  民勤县三雷镇三陶园区的日光温室,一畦畦碧绿的韭菜透露着春季的盎然,戴着口罩的农民正有序收割。

  村党支部书记王永生正忙着和收购商商量装车事宜。他告诉记者,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是温室韭菜、西红柿上市期,疫情不等人,农时也不等人。村上在收割期间严格要求带口罩、不扎堆,并做好消毒等措施。目前,86棚韭菜和16棚西红柿已基本销售完,人参果正在销售中。

  疫情发生以来,民勤县建立了疫情防控期间蔬菜生产日报告制度,实时掌握人参果、西红柿、韭菜、辣椒、乳瓜、西葫芦、黄瓜等主要农产品的市场供给情况,及时准确发布供求和价格消息。组织民勤县农发公司、县内主要果蔬收购商到东坝、双茨科、蔡旗、重兴等乡镇集中收购果蔬产品。出台疫情防控期间蔬菜销售运费补贴办法,对从农户处收购拉运到县外销售的人参果等果蔬,按每吨2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同时,为684户果蔬收购商、农资销售商办理疫情防控期间保障物资“绿色通行证”,防止出现农产品出不了村、进不了城的现象发生。目前,已累计销售人参果688.84吨、西红柿468.16吨、韭菜260.62吨、西葫芦187.35吨、辣椒184.18吨、乳瓜115.79吨、黄瓜52.27吨、沙葱9.2吨、鸡蛋248吨、鲜奶20吨。主要果蔬产品基本实现日产日销。

  农产品有销路,春耕也在即。记者在种子协会会长许多武的仓库里看到,化肥、农药、玉米种子等春耕物资准备充足。他表示,仅自己仓库里储备的玉米种子就足够播种5万亩的面积。

  民勤县浩杰工贸有限公司的库房里,戴着口罩的工人们将码放整齐的化肥通过传送带装车,院子里,一辆辆装满春耕农资的配送车正在等待发车。“足不出户买农资”是该公司最近推出的销售举措,农户可根据需求选择对应的服务或产品,电话、微信订购,公司安排专车送货到村、到户、到田间地头,保障春耕春播所需。“今年公司化肥储存量有五千多吨,完全可以满足三雷镇、大坝镇及周边乡镇需求。为有效防控疫情,公司采用线上销售,送货上门,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流通,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民勤县浩杰工贸有限公司负责人邸俊杰介绍说。

  目前,民勤县已储备化肥5.3万吨,农药95吨,春播种子3436吨,农膜2250吨,有机肥20.8万吨,储备的春耕备耕物资占春耕生产所需物资的80%。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