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反季西瓜俏春市

 2020/02/17/ 21:00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记者 董丽俊

石玉玺采摘西瓜。本报记者董丽俊

  “装箱包装的西瓜不够了,还得摘几个大一点的。”民勤县重兴镇东风村石玉玺在自家日光温室里吆喝道。

  这些天,东风村的温室西瓜陆续采摘上市,供不应求。“这些富硒西瓜和春、夏季成熟的袖珍西瓜并没有太大区别,每个重2.5斤至3斤,含糖量比夏季瓜略低,但仍比市面上一般的西瓜甜。这批瓜从去年11月底陆续上市,已经快卖完了。”石玉玺经营着10座日光温室——3棚西瓜、5棚西红柿、2棚西葫芦。他的温室西瓜去年9月底定植,年末陆续上市,一个半月就卖完清秧了。

  连片规模化的西瓜温棚映入眼帘,热气腾腾的棚里,青翠欲滴的西瓜秧苗焕发着勃勃生机。棚内空气湿润、阳光充足,绿油油的瓜藤上,一个个圆滚滚的西瓜隐藏在瓜叶中。“这一棚能摘8000多斤,市面上一斤4元,能收入3万多元,我这3棚西瓜收益好着呢。”品质好、销路旺,说起收益石玉玺喜不自禁。

  西瓜富含硒,糖量高,肉质沙甜,香脆可口,是纯天然的优质果品。每年分冬、春两茬种植,冬茬在春节前上市,春茬在“五一”前上市。近年来,反季西瓜市场一路向好,东风村村民家家户户都在种西瓜。“我们村种植西瓜时间久,大家积极性高,技术过硬,经验丰富。种出来的西瓜皮薄肉多、爽口甘甜、水分比较充足,很多西瓜上市前就被抢先预定了,一到下午,收购商就在温棚前等着收购。”东风村党支部书记香成爱说。

  自2007年以来,东风村累计发展日光温室195座,主要种植西瓜、西红柿、芹菜、韭菜等果蔬。2019年,东风村全力打造新型日光温室,带动周边农户积极发展高效农业,拓展观光采摘农业助农增收。

  “依靠温棚增收快,我们干得也起劲,我打算再努力一把,再建几座棚,扩大种植规模。”谈及新的打算,石玉玺信心十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