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古浪县

这个春节他很忙

 2020/02/17/ 20:58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记者甘曜毓

  通讯员常永帅 董海霞

古浪县五道沟万亩戈壁农业示范基地的农产品冷链物流产业园一派繁忙景象。 董海霞

  “胡中山在哪?”

  “刚才还在温室呢。”

  “去冷链物流库看看,这会蔬菜正装车,他肯定在那。”

  ……

  一根根辣椒细长鲜翠,一个个西红柿又大又圆……在古浪县五道沟万亩戈壁农业示范基地的农产品冷链物流产业园,工人们戴着口罩,热火朝天地分菜、净菜、过磅、装筐。记者终于在一群搬运工中找到了胡中山。

  这个春节,胡中山很忙。

  作为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后续产业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疫情防控不能松懈,发展生产也不能落下,还要找到蔬菜销售渠道,胡中山冲在一线。制定合作社防疫方案、部署产业发展计划、协调蔬菜销售、疫情检测点蹲点值守……戴着口罩,胡中山一边抬着菜筐一边向记者介绍起了合作社近期的工作。

  “这批蔬菜一部分捐赠给部分防疫执勤点,其余的会尽快送到定点超市与蔬菜零售点,保证市场蔬菜供应充足。”话刚说完,胡中山又不见了人影。一旁的工人说:“最近胡书记就是这么忙。”

  “胡书记一直忙着为防疫一线人员协调新鲜蔬菜。”兰州商会,价值8万元1000箱蔬菜;黄花滩教育工作站,价值4.2万元562箱蔬菜;吉瑞农牧专业合作社,价值4万元450箱蔬菜……移民区产业办负责人杨瑞山说,合作社有一份特殊的“账单”,上面详细记录了疫情防控以来,胡中山联系的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订购“爱心蔬菜”捐赠给各乡镇疫情监测点的情况。

  “胡书记一直忙着保障蔬菜销售渠道。”五道沟示范基地的“种植大户”邵振宁流转了8座日光温室种植草莓和蓝莓。最近,正是草莓采摘期,销路却让他犯了愁。胡中山了解到情况后,及时与邵振宁联系,帮助收购产出的草莓。

  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胡中山一方面指导种植户做好产业区疫病防控,另一方面积极联系对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开展募捐活动,帮助种植户解决蔬菜销售难的问题。此外,胡中山还联系酒钢集团、青海等地的蔬菜销售市场,点对点运输,既减少了蔬菜的中间流通环节,又保证了种植户的蔬菜能够“卖得出、有钱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