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战“疫”一线团旗飘

 2020/02/14/ 19:53 来源:武威日报

团市委组建青年突击队齐心协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战“疫”一线团旗飘

  本报记者 孙丽娟

  “我志愿加入凉州区社区防疫青年突击队,自愿坚守抗击疫情第一线,听从指挥、服从命令、勇挑重担、勇克难关、不怕困难、冲锋在前,齐心协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2月7日,凉州区9支社区防疫青年突击队在火车站街大新社区、西关街西苑社区、西大街东小井社区分别宣誓,铮铮誓言彰现着我市团员青年战胜疫情的决心与信心。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指挥下,团市委迅速行动,组织动员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团组织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通过网络宣传、招募志愿者、倡导捐款捐物和组建青年突击队等方式,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积极组建青年突击队,推动青年工作力量向疫情防控一线下沉,尤其是各级各类“青年文明号”迅速率先组建青年突击队,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医疗卫生、公安交警、应急保障等行业共青团先进集体也积极组建青年突击队,引领凝聚团员青年积极主动认领本行业、本单位疫情防控任务。目前,全市960名团员青年组建35支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动员、教育引导、人员力量、防控措施、责任落实“五个到位”。

  “我们青年志愿者要以实际行动支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志愿活动,带动更多优秀青年积极参与,用心、用情、用爱共同携手抗击疫情,充分彰现新时代青年的靓丽风采。”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赵振华说。团市委共招募青年志愿者1918人,按照专业医护、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等不同需要分别编组,并对志愿者进行了网上培训,统一安排部署参加志愿服务,为群众提供卫生防疫知识宣传、治安管控、医疗救助、心理疏导等服务。尤其是心理咨询志愿服务方面,印发了《共青团武威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疫情防控心理援助志愿服务方案》,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的群众焦虑等心理健康问题进行疏导,至目前,收到咨询电话200多个,有效进行心理干预70多次,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部分群众的焦虑恐慌情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