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众志成城 团结奋战

 2020/02/14/ 19:03 来源:武威日报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坚守疫情防控岗位,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最前沿,为人民生命健康构筑起阻断疫情传播的安全防线——

众志成城  团结奋战

  本报记者韩慧文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全面部署、快速反应、强力应对,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的防控举措,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全民保卫战。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职工及群众众志成城,团结奋战,坚守疫情防控岗位,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最前沿,以高度的使命感和强烈的责任感,逆行而上、阻击疫情,为人民生命健康构筑起阻断疫情传播的安全防线。

  “阶段性的成果来之不易,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的任务更加艰巨,肩负的职责和使命重大而神圣,绝不能有丝毫的放松和懈怠。将继续充分发挥专业职能和技术优势,科学严谨、精准施策,及时准确地做好各项检疫工作。强化业务培训,规范操作流程,加强对县区和乡镇业务指导,全面提高科学应对处置疫情的能力水平。”市疾控中心主任陈春林说。“公安交警将继续加强对外来车辆和人员的排查检疫,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及时筛查外地来武返武人员、密切接触者等重点人群,为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精准提供信息和依据。扎实做好社会稳控工作,为疫情防控阻击创造良好社会环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尚忠元说。

  夺取我市防疫战役的最终胜利,需要每一个人的信任和信心。“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没有旁观者,武威坚守到现在很不容易,我们每一位市民都要识大局、顾大体,团结起来,听从党和政府的指挥,尽量不出门、勤洗手、戴口罩、不聚会、勤消毒,共同战‘疫’。”退休老干部王多林说。“武威取得的‘战果’来之不易,要特别感谢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交警等工作人员,他们为保卫我们的家乡和人民不顾个人安危,严防死守在防疫一线,我们更要积极配合,不能存在侥幸心理,不给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添麻烦,让他们安心工作。”市民李明德说。

  连日来,我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我市先后两次组建派出医疗救援队伍驰援武汉,18名医护人员中有5名是党员,他们与湖北人民同力协契、共克时艰。“武威现在取得阶段性成效实属不易,坚决不能松懈和心存侥幸,一定要听从安排,尽量少出门,出门时要戴口罩,回家后勤洗手。”赴武汉支援医生、党员赵德仁与记者电话连线时说。我市各部门单位及时安排党员到所在社区报到,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党员干部走街入户,自觉亮明身份,冲锋在前,主动承担社区(村)党组织分配的疫情防控任务,积极配合社区(村)做好交通要道值守、防控物资分发、人员排查追踪、环境消毒整治、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责无旁贷。”凉州区司法局干部窦雪清说。“这是党考验我们的时候,是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党员干部要勇敢站出来。”古浪县城关街道街东社区党支部书记崔晓梅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