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凉州区

凉州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2020/02/13/ 18:48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鹏元)2月10日,凉州区在相关会议上提出,要严格落实“十一个明确”和“十一个严禁”,以强有力的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该区明确提出公职人员返岗要求,确定24个单位的干部职工全部正常上班开展工作,其他部门单位确定2到3名干部值班值守,其余干部职工继续在所在社区(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禁区外人员无组织纪律返回上岗。明确不得召开大型会议,确需召开的会议要压减人员、时间,或以视频形式召开,严禁公务出差和不经审批私自外出。明确行政审批不见面办理,服务窗口单位采取网上办、邮寄办、电话咨询办等方式提供“非接触式”服务,严禁出现聚集现象。明确学校延迟开学,全区各类学校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延迟至3月1日以后,严禁一切线下培训、补课和提前开学。明确医院、门诊开诊条件,民营医院和个体诊所(门诊部)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技术方案要求规范设置预检分诊点,经卫健部门验收通过后可开诊,严禁擅自开诊、私自留诊。明确取缔活禽市场和屠宰经营门店,活禽全部进行集中屠宰,严禁活禽交易、运输、销售和私屠滥宰。明确餐饮单位开业条件,对具备经营条件的餐饮服务单位通过验收后恢复经营,继续关闭农村流动餐车、流动厨房,严禁一切聚会、聚餐。明确宾馆、酒店等住宿单位开业条件,宾馆、酒店、招待所等住宿服务单位通过验收后恢复经营,严禁未经审批擅自恢复营业。明确商场、超市、市场等商贸服务业的营业条件,严格落实消毒通风措施,从业人员和消费者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严禁未落实防控措施经营。明确企业项目复产开工的条件,企业项目开工复产要提前落实好厂房通风、消毒和职工进出厂房防护、消毒等防控措施,不得新聘外来人员,不得召回在外地的职工,严禁擅自复产复工。明确开工开业的监管措施,所有企业、项目复产开工,市场(商场)、餐饮服务、住宿服务等单位恢复营业必须经过验收,严禁出现无序失控现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