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81岁老党员发挥余热抗疫情

 2020/02/13/ 18:48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记者姜新文

  2月10日下午,在民勤县东湖镇永庆村的疫情防控检查点上,81岁的老党员聂玉声和同班人员对过往车辆和行人进行询问、登记,每一个步骤都认真细致。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村民们的心。聂玉声从村上广播中得知,为了疫情防控,村口设置了由党员干部24小时轮流值守的检查点,虽然自己年岁已大,但他还是主动提交申请,去检查点值班站岗。

  接到申请后,永庆村党支部书记聂振军既感动又担心,他被老党员党性所触动,同时也担心疫情防控高强度的工作,聂玉声老人身体会吃不消。

  “聂玉声是我们村上的老党员,退休老书记,责任心特别强,接到申请我们特别感动,权衡之后,给他安排了下午班,这段时间相对不太冷,老人也不受罪。”永庆村党支部书记聂振军介绍说。

  聂玉声老人自觉加入到守护村民安全的最前线,和其他党员干部一起为疫情防控加油出力。别看他年纪大,但做起事情来比年轻人还要细致认真,看到想出村的村民,他就立即拦下;看到想进村的车辆,他总是耐心劝导,让他们离开。

  “我已经有55年党龄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为疫情防控出点力,这是我应尽的义务,也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聂玉声朴实的话语中,透露出了他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