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小小“红领巾” 满满正能量

 2020/02/13/ 18:29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记者王瑾

  一张张手抄报上,“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白衣天使加油”的字样格外醒目。

  这个寒假,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他们计划好的假期生活,不能出门玩耍,也不能上兴趣班,但有一群“红领巾”依然过得很充实。这些天,他们在家通过广播、电视、网络,学习到了不少疾病预防知识,利用家中有限的材料,绘制出了一张张疫情防控知识手抄报,并录制了短视频,在微信群内转发,以此来提醒大家做好防护,要勤洗手、出门记得戴口罩。

  为引导青少年正确认识疫情,学习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近日,古浪团县委、县少工委发起了“少先队员为武汉加油”主题线上活动,少先队员们在家中通过绘画、手抄报、录视频、写作文等方式助力疫情防控,向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医务人员、志愿者们致敬,为武汉加油!

  “不仅自己了解了各种防控知识,还带动身边家人养成了良好生活习惯,既提高了免疫力,也为防控疫情贡献了一份力。”古浪县城关第三小学五年级学生王世瑾通过老师的在线指导,用自己手中五彩的画笔,绘制了一幅以火神山医院为主题的《呵护生命的力量》画作,用小小的手抄报传递出了“红领巾”满满的正能量。

  “抗击病毒从我做起,勤洗手,少出门,出门一定戴口罩,万众一心战疫情……”古浪县大靖镇东关小学五年级学生任学琦在家长的帮助下录制了一段防控疫情的短视频。“作为少先队员的我们,应做小小抗病毒宣传员,勤洗手,多通风,少串门,出门带口罩,在家做适量运动。”任学琦说:“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定能打赢这场战役。武汉加油!白衣天使加油!中国加油!”

  “你们是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勇敢的战士”“你们真勇敢,你们是最可爱的人……”“衷心祝愿你们早日回家,祝患者们早日康复,祝武汉早日战胜疫情!” 一名名少先队员,用他们动情的笔触,描写着憧憬、期盼、决心,描绘着对白衣天使们深深的敬意、感恩与祝福。

  同时,寒假期间,该县少先队员们不但以身作则,还用各种形式向身边的家人科普防疫知识,使一个少先队员影响一个家庭,“监督”家人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做到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不聚会,用实际行动为防控疫情作出少先队员应有的贡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