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天祝县

大棚藜麦在天祝试种成功

 2020/02/13/ 18:20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萍 见习记者张婷)你见过长在松山滩的藜麦,但你见过种在日光温室里的藜麦吗?2月11日,在天祝县打柴沟镇庙儿沟村二组村民齐海天家的日光温室里,一束束藜麦高低相间,颜色各异,长势良好。天祝县农技中心副主任李良斌捧着成熟的藜麦爱不释手:“成功了,真的试种成功了。”

  藜麦被称之为“粮食之母”“超级谷物”,喜冷凉和高海拔气候。天祝县气候冷凉,雪水甘甜纯净,土壤酸碱适中,日照强度高,昼夜温差大,干旱且无污染,是最适合藜麦生长的环境。近年来,凭借独特的地理气候资源,天祝县大力培育壮大藜麦产业,用足用好“天祝原生”区域公共品牌和“中国高原藜麦之都”金字招牌,按照“种植+科研+加工+旅游”的模式,促进藜麦全产业链发展。

  为深入挖掘藜麦产品特质和潜力,对藜麦产品进行品质量化赋能,提高市场知名度和占有率,将藜麦产业打造成富民、健康、美丽产业,2019年11月1日,该县农业农村局在打柴沟镇庙儿沟村冬季日光温室试种藜麦,参试材料12个。目前,长势良好,已陆续成熟。

  “此次试验的成功,一方面为日光温室育种提供了科学依据,通过日光温室加代繁育,缩短了藜麦繁育种时间,有效降低了育种成本;另一方面可为藜麦花卉制作周年提供原材料。”李良斌大概算了一笔账:原来一年种1茬,今后可以一年3茬。按照去年藜麦花卉的价格,一茬亩可采摘藜麦花1000束左右,每束卖价30元,如果按一亩3茬来算,年可实现产值9万元左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