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新闻

疫情不控 我们不退

 2020/02/12/ 18:27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记者李萍 通讯员董海霞

  他们一个是“人民卫士”,一个是“白衣天使”,用责任和担当践行着“最美逆行者”的初心和使命。

  “红璋,对不起,刚忙完就给你回信息,你上班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刚给爸妈打电话了,家里都好,放心吧!”2月7日21时55分,运送完留观人员,安爱兰彻底消毒后,拿出手机给丈夫回微信。“一切安好,勿念!”22时37分,贾红璋巡逻间隙给妻子回信息。这对医警夫妻每天通过这样的方式相互鼓励、相互问候。

  因为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在这场全国总动员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双塔高速公路民警贾红璋和古浪县土门镇卫生院工作的妻子安爱兰义无反顾,“逆向而行”,每天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1月23日,贾红璋接到指令:在G30高速古浪出入口配合医护人员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疫情查控。接下来的十几天,高速路口成了他待得时间最长的地方。贾红璋说,疫情当前,人人有责。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无怨无悔。虽然有时候很累,但内心很充实。“希望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连续数日,贾红璋一直值守在岗位,一丝不苟,在加大高速路口排查的同时,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对过往车辆及人员进行严格检测。“危难关头显本色。贾红璋主动请缨,放弃休息,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为有这样的同事感到骄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双塔大队副大队长唐星天说。

  贾红璋接到指令后,安爱兰同日也接到指令:在镇卫生院发热门诊和土门镇收费站轮流值守。接到命令,她和丈夫毅然把两个孩子送回老家由父母照看,然后全身心投入工作。从腊月二十九开始,安爱兰辗转单位和土门收费站之间,没有时间去看望孩子和老人。“作为一位母亲,我感到内疚,但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必须坚守岗位。我和我的同事们有信心战胜这次疫情。”安爱兰坚定地说。

  寒风中,贾红璋用最简单又最优美的手势指挥着过往车辆。黑夜慢慢降临,他们夫妻俩的工作仍在继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