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天祝县

天祝 强化“疫”线防控保障供水安全

 2020/02/11/ 18:34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通讯员李卫泰

  连日来,天祝县上下联动,协同作战,全力构筑抗击疫情、保障农村饮水安全的坚强堡垒。

  立春时节,暖阳普照,松山草原已有丝丝春的气息。从石门水库抽调的水源源不断地注入二道墩水库,通过南阳水厂净化传输到松山、华藏寺等乡镇的农牧民家中。坐落在二道墩水库下的南阳水厂里干净整洁,工作人员定期检测水质,巡查设备,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供水安全。

  天祝县松山水管所所长缪建文介绍,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们严格按照水务局的安排部署,对水源水和水厂周边进行24小时值班和不间断巡查。在水量和水质保障方面,严格按国家标准进行操作。严格进厂水和出厂水水质达标检测,保证进厂水浊度控制在3NTU以内,出厂水浊度控制在1NTU以内。水体余氯值控制在0.1毫克—1毫克以内,确保水质达标,正常供水。

  疫情发生后,天祝县全面落实农村饮水安全管理的乡镇主体责任和水务部门监管责任、供水单位运行管理责任“三个责任”,构建县水务部门“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分片负责的责任体系。同时,按照《天祝县农村饮水安全冬季冻阻供水抢修应急预案》要求,建立天祝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冻阻日报”制度。疫情防控期间,针对群众反映的“饮水安全问题的处理难度有所增加”的问题,供水单位第一时间与相关乡镇、村组联系沟通,及时深入现场,分类施策进行解决,对爆管、水龙头损坏等一般性问题,尽快解决;对冻阻等短时间内无法解决的问题,就近设立集中供水点,保障群众安全、正常饮水,真正做到“冻了管有人管,能管好,群众满意”。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健全完善“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指导督促“千吨万人”水厂落实疫情防控安全工作,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把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小落实到位。

  天祝县农村水质检测中心主任雷万荣说:“水务系统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在疫情防控期间,以有效切断疫情传播途径,遏制疫情输入和蔓延为重点,从农村饮水安全‘源头’到‘龙头’,强化管控预防,以‘战时状态’做好农村供水工程水源巡查、规范水厂生产、稳定正常供水,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全县农村群众有安全、可靠、放心的生活用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