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民勤战“疫” 创新宣传铺天盖地 同频共振入耳入脑

 2020/02/11/ 18:34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记者马爱彬

  面对疫情,民勤县全面打响舆论引导攻坚战,通过铺天盖地入脑入心的防疫宣传,迅速达成广泛共识,群策群力,群防群控。

  “减少接触公共场所的公共物品和部位;从公共场所返回、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都要用洗手液或香皂流水洗手……” 1月29日,苏武镇泉水村应急广播的声音显得尤为清脆。

  民勤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利用遍布全县各村的1560个应急“大喇叭”进行播报,确保群众对疫情防控知晓率达到100%,防疫宣传响彻“最后一公里”。

  民勤县融媒体中心制作的《新型冠状病毒科普知识——主播说防护》小视频一经发布,就在市民的微信朋友圈广泛传播。主播们声情并茂地向市民介绍新冠肺炎的流行现状、临床表现、传染源、传播途径以及预防方法等相关防控知识,宣传效果十分明显。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民勤县充分发挥官方权威媒体的引领作用,在民勤电视台、民勤政府网站、绿洲民勤客户端,全时段刊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及《民勤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公告》《致全县广大父老乡亲的一份信》等。

  在官方权威媒体先声夺人之后,民勤县在今日头条、新浪微博、网易号等推送类资讯平台,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接地气的宣传报道,并通过悬挂条幅、发放“明白纸”等方式,引导群众参与到疫情防控战役中来,内防传播,外控输入,坚决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渠道。

  至目前,民勤县融媒体中心已编发各类防疫新闻40多条,制作H5、小视频等新媒体产品15个,形成了全时段、无间隔、全覆盖的正面舆论引导态势,营造出万众一心、防控疫情、众志成城、克服困难的浓厚舆论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