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天祝县

天祝:番瓜卖不出去咋办?

 2020/02/10/ 18:58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伏润之
微信图片_20200208195406.jpg

  新甘肃客户端天祝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伏润之)面对日益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天祝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多措并举解决农民的烦心事。

  在天祝,仅温室西葫芦种植面积超过2100亩,严冬季节日产量最低也在140吨以上,随着气温升高和日照延长,产量会不断上升,最高时日产量将接近300吨。

  疫情发生后,以番瓜为主的设施蔬菜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滞销现象,眼看着辛辛苦苦种出来的番瓜就要烂在棚里,菜农的心情一天比一天沉重。

  为有效解决疫情导致的温室蔬菜滞销问题,天祝县农业农村局紧急行动,积极对接县城蔬菜销售门点和超市,尽最大可能销售天祝温室蔬菜。同时安排县经济作物技术推广站派出专人,通过组织联系县内蔬菜代理商与外地蔬菜经销商对接,在双方互不接触的情况下安全销售温室西葫芦,在一定程度上畅通了蔬菜销售渠道,也有效防止了因人员接触导致疫情传播的可能。

  经过天祝县技术人员多方联系,共对接到兰州、西宁等地蔬菜收购商7个。2月4日开始,相关运输车辆进入天祝县,在高速公路入口处设立的“蔬菜临时转运点”等候。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组织县内蔬菜代办商收购番瓜装车后在转运点进行交接。截至2月8日,共帮助菜农出售番瓜约500吨左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