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古浪县

离家无悔投身去 “90”女儿向江城

 2020/02/10/ 18:40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记者王瑾 通讯员常永帅

  “我自愿报名申请加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不计报酬、无怨无悔!” 古浪县中医医院儿科、NICU护士长来积婷在“请战书”中这样写道。

  “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我就应挺身而出。”2月5日,记者视频连线已到武汉支援抗疫的来积婷。当问起她报名请战的想法时,来积婷简单的话语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当初自愿报名的时候,来积婷第一个给古浪县中医医院护理部主任赵红梅发了信息,请战一线。“我当时问她,你不后悔吗?她很肯定地告诉我,绝不后悔!”赵红梅说。

  报名请战后,来积婷以最快的速度进入出征备战状态。考虑到来积婷在日常工作中踏实努力,业务素质过硬,各方面能力较强,具有敬业精神和担当精神,最终院领导批准了她的申请。

  90后姑娘来积婷,在父母眼里还是个孩子,但对女儿的决定他们非常支持。“孩子从小就要强。疫情面前,作为医护人员,应当冲锋陷阵,到第一线去,我希望她在照顾病人的同时,也照顾好自己。”来积婷的父亲告诉记者,他们全家都特别支持女儿的选择。

  从甘肃省中医学校毕业后,2014年,来积婷正式参加工作。通过不懈地努力,她逐步成长为古浪县中医医院儿科及NICU护士长。“在重大疫情面前,她能踊跃冲到前面,也是我们的骄傲,希望她能保护好自己,平安归来,我们在家等着她。”在来积婷的同事刘琴琴看来,来积婷既是她的护士长,也是她的好姐妹、学习的好榜样。

  “有信心克服各种压力,迎接各种挑战,圆满完成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任务。”一句朴实简单的话语,道出了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职责和担当。

  离家无悔投身去,90女儿向江城。一份请战书,写满了白衣天使的忠诚。关键时期,行动体现了医护人员担当。来积婷,我们期待着你凯旋归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