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10万羽鸡苗是如何安全进城的?

 2020/02/07/ 19:18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伏润之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伏润之

  疫情发生后,武威市凉州区德青源金鸡项目负责人陆之鑫心里咯噔一声。他所负责的凉州区金鸡产业园早在2019年12月份就和宁夏一家孵化厂家签订了订购10万羽鸡苗的信息。

  “小鸡孵化出来免疫力最强,可以不吃不喝坚持24小时,也是运输的最佳时机。”让陆之鑫发愁的是,这批鸡苗孵化的日期刚好是农历春节,如此严峻的疫情,鸡苗能送过来吗?

  德青源金鸡产业是武威市重点扶贫产业,2019年第一批700多万元分红已经到户,上百名贫困群众在这里就业。

  1月25日,正月初一开始,凉州区农业农村局等多个部门就这批鸡苗的运输进行讨论。有两种声音,一种认为,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拒绝外地跨区域车辆人员入境是必须的;另一种声音则表示,如果各方面防疫工作能够做好,可以尝试运送鸡苗进入凉州区。

  陆之鑫心急如焚。“指定日期鸡苗如果不运送,孵化场无力承担鸡苗的后续饲养。更关键的是,一旦这一批鸡苗没能运进来,整个项目的生产节奏将被打乱。”

  最终,大家认为,如果对方的防护措施严密,可以允许车辆入境。按照方案,车辆必须是专用车辆且在疫情发生期间无外出经历,运输人员必须是孵化场内职工且无外出经历,出发前,提供医院身体检查证明。出发后,车辆进行不间断视频追踪,路上不停不歇。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车辆出发前进行2次消毒。进入武威后,进行三次消毒后鸡苗才能进入青年鸡舍。

  1月31日和2月1日,当驾乘人员的体检报告发来后,陆之鑫和同事们按照预定时间,在高速路口等待。1月31日21:35,黄羊高速收费站,两辆运送鸡苗的车辆缓缓驶入。司乘人员进行了体温监测,提供了随车携带的司乘人员体检证明后,未发现异常。

  随后,驾驶室贴上了封条,驾乘人员不得下车活动。当天23:50,引导车辆驶入黄羊高速匝道,当即返回宁夏。

  车辆驾驶员付双正告诉记者,这是第一次春节出远门。他说:“刚开始心里也有担心,但看到防护这么严密而且当天就能返回,我觉得很安全。”

  至此,10万羽鸡苗安全进入武威。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