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天祝县

同心战“疫” 巾帼出力

 2020/02/07/ 18:58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记者韩慧文

  在天祝县西大滩镇土星村羊排路口检测站,每天都有一位藏家大姐忙碌的身影,自发为检测站的工作人员做可口的饭菜。

  大姐名叫陆发花,是土星村村民,有着12年党龄的党员,也是村妇联执委成员。她的家就在检测站附近,检测站刚建起时,她看着干部们忙碌一天后只能吃方便面,决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参与到这场战“疫”中……

  “我是一名党员,看见他们辛苦工作一天,吃不上口热乎饭,我就想做些事情、出份力。”陆发花用朴素的话语说。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妇联积极组织干部和妇女群众全力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持续发力,彰显巾帼作为,为疫情防控贡献巾帼力量。及时跟进推送报道,宣传防疫知识,不断增强妇女群众的防控意识和踊跃参与战“疫”的积极性。至目前,各级妇联在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平台推送发布各类有关疫情信息报道142条,累计阅读量达57418人次。同时,发动干部和妇女群众12000余人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中,参与防控知识宣传、社区(村)出入口劝返及登记、人员摸排、社区检查点值守、卫生清洁等工作,为基层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累计摸排走访5万余户、15万余人。

  在这场战“疫”中,我市广大妇女用各自不同的形式尽心出力。古浪县大靖镇巾帼志愿者张金秀给敬老院捐赠医用口罩320个,定宁镇农村女党员给各村执勤点捐赠方便面和饮料等,黄花滩镇农村女党员给执勤点捐赠燃煤和车辆反光贴,用于交警执勤工作;天祝县毛藏乡妇联捐款5370元,西大滩镇土星村妇执委主动给疫情检测点的干部们送饭……她们用自己一点一滴的行动汇集成抗“疫”战斗中强大的巾帼力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