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丢入指定垃圾箱,废弃口罩这样处理更科学

 2020/02/07/ 18:57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记者 尚禾

2月3日,市民将使用过的口罩丢入废弃口罩收集箱中。 本报记者尚禾

  2月3日,记者在武威城区各居民小区疫情检测点注意到,每个检测点附近都摆放着特定的废弃口罩投放箱,附近的居民自觉地将废弃口罩丢入其中,当一个收集箱被装满时,检测点的工作人员便及时电话联系环卫部门,然后由专门的污染口罩收集转运车,将废弃口罩运往指定地点进行处理。

  针对当前疫情,没事宅家中、出门戴口罩等防疫措施,成为了越来越多市民的共识和行动自觉。为严防废弃口罩造成再次污染或传播,进一步保护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市在各居住小区检测点内均设置了专门用于肺炎疫情防控废弃口罩的垃圾收集箱,并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宣传方式,引导小区居民将废弃口罩投入收集箱。

  “各物业服务企业每天会定期对废弃口罩的垃圾收集箱进行消毒、杀菌,环卫所也安排了专业人员和专门车辆,将收集的废弃口罩运往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及时进行灭菌、消毒、粉碎后分类填埋,严防病毒传播。”凉州区城区环境卫生管理所环卫股股长丁海说。

  丁海提醒广大市民:网络上有不少废弃口罩的处理方法,如开水烫、焚烧、剪碎扔掉等,这些处理方法其实并不科学。广大市民应该将使用过的口罩由内而外折叠好,然后放进塑料袋里,或直接投放进指定的废弃口罩投放箱,这样做更科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