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新闻

武威市委组织部制定“八条举措”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干部

 2020/02/07/ 18:53 来源:武威日报

  市委组织部制定“八条举措”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干部

  本报讯(记者马开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关于注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的部署要求,市委组织部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制定“八条举措”,激励引导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勇挑重担、英勇奋斗、扎实工作。

  “八条举措”为:一是各级党委(党组)及组织部门要树立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的鲜明导向,把领导班子和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实际表现,作为检验和衡量领导班子和干部“四个意识”强不强、“四个自信”牢不牢、“两个维护”坚决不坚决的“试金石”和重要标尺,作为领导班子和干部政治素质考察的重点内容,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二是各级党委(党组)及组织部门要注重到疫情防控重要部门、关键岗位、重点区域、前沿阵地,督促落实和直接参与疫情防控重点任务,查找并督促整改存在的问题,对领导班子和干部工作表现进行记实,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识别一批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按照管理权限及时提出推荐使用意见。三是市县区委组织部和市直部门党组(党委)要采取谈心谈话、督查暗访、全程记实等方式,深入了解疫情防控一线干部思想动态、鼓舞信心斗志,考察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作为干部推荐提名、提拔使用、试用期满考核的重要依据。四是对于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英勇奋斗、堪当重任、成绩突出的干部,可结合其一贯表现,经过全方位研判、多角度印证,按照《干部任用条例》等有关规定,直接确定为考察对象、破格提拔、越级提拔或者简化工作程序快速提拔使用。五是将领导班子和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的表现情况纳入2019年度政绩考核范围,对敢于担当、英勇奋战、成效突出的领导班子,2019年度政绩考核直接评定为优秀等次,干部年度考核评优比例提高到30%;领导干部直接确定为优秀等次,不占单位评优名额。六是对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取得显著成绩和突出贡献的优秀干部,按照权限审批后及时给予记功或嘉奖;对攻坚克难、堪当重任、条件成熟的干部,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使用,对忠于职守、带头奉献、拼搏作为的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优先晋升职级、优先评聘专业技术职务。七是关心关爱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基层工作人员,及时了解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身体、心理健康和家庭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有组织地开展慰问。八是对在疫情防控中不胜任现职、难以有效履行职责的干部,及时予以调整;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干部,严肃问责、从重处理;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一律就地免职并追究责任。其中市管干部及时报告市委处理;科级以下干部可按照特事特办原则先行调整,再履行备案手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