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古浪县

甘为群众守好大门

 2020/02/06/ 18:40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记者孙丽娟

  “我今天、明天都有时间,给我安排值班。”“女同志也不能落后,保证完成任务。”“我不是党员,但我也要值班。”在古浪县城关街道新苑社区微信群内,每天这样的声音此起彼伏、云集响应。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前,古浪县党员干部群众挺身而出,奋勇前行,坚持一线战斗不退缩,他们的形象在一个个平凡的岗位发光、发亮。

  “疫情当前,党员不退,必须报名,一战到底!”古浪县扶贫办干部胡雪琴说,在城关街道新苑社区,党员干部向组织交出“请战书”,组建了党员先锋队和党员先锋岗,他们纷纷要求投身到抗击疫情一线去工作,让党旗在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与担当,坚定了广大群众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我们社区共有33个居民小区、98栋楼,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社区共设立了19个志愿者服务站点,每天24小时轮回值守。”新苑社区党总支书记任源福说,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关键还是要靠党员群众的力量!每天值班工作人员持续对进出小区人员登记和测温,劝导外出人员回家、排查返古人员等。室外温度很低,工作机械而繁琐,但是没有一名同志叫苦叫累。

  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党员干部们每天拿着自己买的消毒液在单元楼口消毒,群众纷纷点赞。“大家都管好自家楼栋,疫情就能控制住!”古浪县审计局干部王丰国说。

  疫情就是命令,生命重于泰山。“我要为群众的生命安全站好岗,履行一名党员、一名基层干部的责任担当和义务!”古浪县的党员群众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们是普通党员、普通群众、最美志愿者……在抗击疫情一线,他们冲在最前面,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全社会力量,织牢疫情防控网,把“火力”集中在防疫最复杂的地方,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