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消毒杀菌 严防死守

 2020/02/06/ 18:33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记者甘曜毓

2月3日,融城华府保洁人员在对住户的防盗门进行消毒。

  喷洒消杀药物,确保防疫无死角。近日,记者在武威城区走访发现,从街镇到社区,从个人到家庭,一场环境清洁与预防消毒的“健康保卫战”在我市打响。

  从7点半到下午6点,凉州区东关花园社区融城华府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李玉都会背着30多斤重的喷雾器,对小区楼道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毒作业。每一栋楼,一步一级台阶,一直爬到楼顶清洁消毒。这是他每天的“必修课”。

  “消毒包括垃圾桶、楼道、下水道口、电梯间等细菌易滋生的区域。”李玉告诉记者,他每日对小区内15栋楼进行两次消毒,为居民卫生健康保驾护航。

  电子门手柄、门禁按钮、电梯按钮,平时不起眼的区域也成了李玉的消毒重点。“这些地方,业主们每天都会有接触,必须仔细消毒,确保万无一失。”李玉说。

  “走进小区的楼道、电梯,看到这些区域已消毒,会让大家感到安心不少。”融城华府小区居民徐文霞说,“我们在家基本上也是每天消毒,卫生间、门把手等处都会仔细喷洒消毒液。”

  无死角消毒防控不只是居民小区。随着公交线路停运,出租车成了市民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为给乘客创造安心、舒心、放心的乘车环境,我市全力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出租车进行全车消毒。

  走进市公交集团城南充电站的出租车消毒点,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协助驾驶员正在对出租车进行全车消毒。“现在是特殊时期,我们做好车辆消毒,不但是为乘客负责,也是对自己和家人负责。”出租车驾驶员施天财说,除了定点消毒,每辆出租车还放有消毒液,乘客到达目的地下车后,驾驶员都会对车厢、车门把手进行消毒,做到“一客一消毒”。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