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天祝县

柳鹏在天祝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严密管控 严防死守 构筑起阻断疫情输入的铜墙铁壁 周伟一同督查

 2020/02/06/ 18:14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讯(记者马开良)2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市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柳鹏深入天祝县重点督查省际边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严密省际边界卡口管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做到严防死守,形成“铁桶效应”,构筑起阻断疫情输入的“铜墙铁壁”。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伟一同督查。

  天祝县天堂镇地处甘青两省交界的大通河北岸,与青海省互助县加定镇隔河相望,俗有武威“南大门”之称。柳鹏详细询问了交通卡口设置、过往车辆、人员信息登记以及值守人员安排等情况。他强调,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省际边界卡口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是“防输入”的关键环节,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守牢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严防疫情输入。要协调整合各方面工作力量,加强24小时执勤值守,严格外来车辆和人员的排查检疫,既管车又管人,做到底数清、来路明、去向准,绝不能有任何的疏漏。要强化对省际边界卡口相关物资的保障,进一步完善规范卡口设置,做好卡口周边环境卫生整治,严格按规范和标准做好检疫工作。一线防控人员工作很辛苦,要合理安排轮班休息,注意夜间保暖和安全,切实保障好他们的生活,加强自身防护。特殊时期,希望广大一线防控工作人员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再接再厉,时刻保持战斗状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柳鹏还到天祝县集中医学留观点,实地查看了留观点设置,详细了解重点人员排查、留观人员隔离检查等情况。他强调,要严格按照规范流程做好集中医学观察和居家留观等工作,从严从细落实医学留观措施,对留观人员注意在生活上关心、心理上疏导,保证他们的生活必需品,加强沟通交流,宣传防控知识,稳定思想情绪,让他们安心留观。要突出抓好重点人员排查和管控,适当扩大摸排范围,持续加强流动人员管理,绝不能出现漏管漏控问题。要不间断地宣传有关政策措施和疫情预防知识,引导群众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勤洗手、戴口罩,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增强群众自我防护和群防意识。要全力抓好生活物资保供稳价工作,切实保障群众日常生活需求,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