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柳鹏: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 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2020/02/03/ 18:02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于光虎 马开良

柳鹏在凉州区调研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 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周伟一同调研督查

  每日甘肃网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于光虎 马开良)1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柳鹏深入市人民医院、G30高速武威出口及凉州区部分居民小区、乡镇卫生院、村道疫情监测点等地,看望慰问一线防控工作人员、调研督查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守责任、严管严控,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伟,市委常委、凉州区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鞠毅一同调研督查。

  在市人民医院、凉州区羊下坝镇卫生院,柳鹏听取了医疗救治准备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发热门诊运行、医务人员值班轮换及防护设备、医用物资储备等情况。柳鹏向全市疫情防控一线所有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他强调,这次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各医疗机构要切实充实医疗救治队伍力量,加大医疗物资保障力度,加强医务人员培训,确保患者得到科学、及时、有效的救治。要强化疫情源头管控,更加严格做好医疗废弃物收集、处置等环节的消毒工作。要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引导群众科学防控。医护人员要加强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安全,严防交叉感染。

  在凉州区金羊镇宋家园小区、东关街融城华府小区、羊下坝镇二沟村等地,柳鹏详细了解了外来人员、车辆排查登记、防护设施配备、值班轮换等情况。他强调,村、社区要切实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安排好值班值守,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切实加强对外来人员、车辆登记、劝返、体温检测等工作,密切做好跟踪随访,精准掌握动态,切实做到严防死守。要加强居民楼院管理,引导广大群众不走亲访友,不参加聚会聚餐活动,尽量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发生风险。

  在G30高速武威出口、九墩镇县域主干道卡口等地,柳鹏详细询问车流量、登记检查、后勤保障等情况,实地查看了交通检疫工作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规范设置留观室和隔离区,全面加强交通要道出入口车辆、人员的筛查检查,把“查”和“堵”两方面工作做细做实,切实做到全天候、全覆盖,从严检查、从严管控。要依法严厉打击野生动物非法运输、贩卖等违法犯罪行为,把严把牢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最大限度切断疫情输入途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