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天祝县

天祝采取严格措施抓好疫情防控

 2020/02/03/ 18:01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张海涛

天祝采取严格措施抓好疫情防控

  每日甘肃网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张海涛)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以来,天祝县高度重视,密切关注疫情态势,采取严格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该县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天祝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完善防控策略和措施,全面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的“五早”措施,加强病例的监测、排查和管理。确定县人民医院为定点救治医院,全县设立发热门诊24个。围绕重点人群、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采取重点跟踪、定人定位的方式,进行周密摸底排查。对武汉到天祝的人员严格落实居家隔离观察14天要求,所属乡镇每天安排专人进行体温监测,了解其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等症状,及时送往医院诊治。暂缓举办各类节日文化活动,暂时关闭县博物馆、图书馆、体育馆等公共文化体育场馆,关闭期间相关活动相应取消。扎实开展疫情联防联控,严把出入关口,针对春节期间人流量大的实际,分别在高速公路华藏寺出入口、高速公路安门出入口、天祝火车站、天祝客运中心等设6个卡点进行24小时值班,对外来人员进行体温筛查,对所有进入天祝境内车辆进行登记。不折不扣落实禁止活禽销售、严厉打击野生动物交易等措施,全面强化疫情源头控制。截至目前,累计取缔家禽交易点5个、鱼类宰杀点2个。严肃工作纪律、组织纪律,落实疫情报告制度,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答疑解惑工作,引导群众理性科学防控,营造全社会群防群治的氛围。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地向社会通报疫情信息,及时处理不实信息和谣言炒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