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不信谣 不传谣

 2020/02/03/ 17:35 来源:武威日报

不信谣 不传谣

  记者王瑾

  这个春节,就在人们时刻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也有个别人在传播不实信息。疫情面前遵守法律规定,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是对他人负责,更是对自己负责。近日,凉州区、民勤县两名网民因在网上发布虚假信息,被我市公安机关依法查处。

  当很多市民看到这一消息时,纷纷表示公安机关查得好、罚得好。这两天无论是朋友圈、家庭群、工作群,都在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行“实时直播”。有时候我们在为自己的“第一手消息”沾沾自喜时,殊不知已陷入别人挖好的泥潭里而不自知,这样的谣言不仅没有任何意义,而且还会让自己身边的人更加恐慌。尤其是一些网民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在网络上发布、转发不实信息,还有可能受到法律的制裁。

  “如今网络信息传播迅速,但我们既不是专家也不是权威部门,当我们看到铺天盖地而来的信息时,唯一能做的就是不信谣、不传谣,齐心协力,相信我们的国家,这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市民赵丽丽说。

  “现在通过各种途径传播的谣言太多了,作为公民,我们应该有自己的判断,相信党和政府,我们一定能渡过难关。”市民李阳说。

  目前,疫情防治情况每天都在更新通报,信息发布在极力满足市民的需求。对广大受众来说,不信谣就是看完消息看源头,若无求证渠道,至少应确认“消息发布方”是否权威,一切信息以官方发布为准。而如何做到不传谣,就是在社交媒体看到的每一张照片、每一条信息,都审慎对待,未经验证不轻易转发。

  采访中,一些市民也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不信谣、不传谣,不给谣言蔓延可乘之机,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从容应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同时,公安部门提醒广大市民,网络不是法外之地,造谣传谣是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希望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共同应对疫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