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古浪县

富民新村 年味浓

 2020/01/23/ 18:32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记者张文灿 王丽

采购年货

  1月19日上午,古浪县富民新村广场上锣鼓喧天,欢歌笑语响彻新村。金狮拜年、双龙戏珠等社火表演,让老百姓大饱眼福。

  家家户户忙着购年货、挂灯笼,到处洋溢着幸福、安康、和谐的新年气息。

  “今年,全村参与春节社火和文艺节目演出的群众,涉及山区7个乡镇的160多名移民。党的富民政策,让老百姓得到了实惠,看到了希望,大家发展生产、参与文化活动的积极性很高。”富民新村党总支书记张延堂说。

开怀大笑
李应川父子挂起大红灯笼

  2019年8月21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到古浪县富民新村视察调研,看望了从山区生态移民易地扶贫搬迁的乡亲们,并走进村民李应川家里,同他们一家人亲切交谈。总书记的到访,让移民新村的老百姓对过好新生活有了更足的底气、更大的信心。

  “我的新年愿望是把蔬菜棚种好,把羊养好,用双手把日子过得更红火。在这里预祝大家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新春快乐!”面对镜头,李应川说出了心里话。和所有家庭一样,李应川一家也忙着置办年货。妻子炸麻花、炸大虾,他和儿子忙着挂大红灯笼。    

龙狮合舞
双龙戏珠

  新的一年里,富民新村将陆续完成地力提升项目4408亩,不断改良土地,增加群众收入;发展壮大劳务产业,组织群众参加牛肉面、挖掘机、电焊等技能培训,增加劳务收入;计划种植香酥梨1000亩、沙漠油桃270亩,再建高标准日光温室1000座……

  富民新村的新年愿景已经绘就!

太平盛鼓
舞动新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