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评论】突出重点 把握关键

 2020/01/22/ 20:13 来源:武威日报 武威日报评论员

突出重点 把握关键

——三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推进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精神

  本报评论员

  地方经济大发展,离不开产业集聚。全市上下必须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找准主攻点、突破关键点,始终坚持以项目建设为载体、以招商引资为主要手段,持之以恒推进项目建设,以大项目拉动大产业,大产业拉动大发展,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不断夯实经济高质量发展基础。

  要牢牢把握项目建设的重点和方向。各县区各部门要对标对表项目清单,既要统筹推进、也要抓住重点,既要厚植优势、也要补齐短板,既要巩固强项、也要做强弱项,推动各类项目落地实施。要狠抓带动性强的产业项目,围绕推动现代农业提质增效、发展生态工业、培育壮大文化旅游产业积极谋划启动建设一批新项目。狠抓有利于武威可持续发展的生态项目,围绕建设“生态大市”,履行生态报国之责,为构筑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再立新功。狠抓补短板、强弱项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围绕水利、交通、环保、市政、信息化建设等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全力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弱项。狠抓事关民生福祉的公共服务项目,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狠抓各类小项目,汇集形成大规模,通过一个个项目建设让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惠及更多人民群众。

  要全力解决制约项目建设的突出问题。项目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资金、政策、土地、人才技术等诸多领域,每一项的缺失都会直接影响项目建设进度和质量。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为项目引进、落地、建设、投产、发展提供全方位、“保姆式”“店小二”式服务。下大力气破解资金制约难题,用足用好专项债券政策红利,激活民间资金。着力打通政策落实堵点,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解决侵蚀减税降费红利、“任性用权”破坏营商环境、懒政怠政以及政策迟迟不到位、落实打折扣等问题。要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下功夫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市场经济就是契约经济,对合同契约的要求很严,特别是对招商引资企业承诺的事项,要说到做到、有诺必践。全力提供用地保障,着力突破企业技术瓶颈。

  要抓实抓细项目建设各环节工作。抓项目谁见事早、行动快,谁就能把握主动、抢得先机。对项目建设一定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精心谋划项目,加快项目审批进度,全力做好征地拆迁,强化项目建设管理,把各个环节的工作都做实做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