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古浪县

古浪:幸福生活等不来

 2020/01/22/ 18:13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甘曜毓

幸福生活等不来

  本报记者甘曜毓

  大雪过后,古浪县黄花滩白茫茫一片,村庄里显得更加静谧,可富民新村产业区却一派热闹景象。

  “老何——”听到有人喊,何振田从日光温室里跑了出来,裤腿上沾满了泥土,隆冬时节,他的两鬓却汗珠直落。

  57岁的何振田看起来并不老。“从穷山沟搬到了好地方,过上了好日子,心情好了,人就看着年轻。”他笑着说。

  过去,何振田一家7口人住在古浪县南部山区的干城乡大鱼村。那里山大沟深,土地瘠薄。“唉,山里生活,一年到头挣上仨瓜俩枣,只能糊弄着吃饱肚子。”回忆过去,何振田红了眼眶,土房子土山坡,靠天吃饭靠不住,过年给孩子买身新衣服都难。

  2017年冬天,何振田一家搬到了富民新村。“新房子89平方米,宽敞明亮,我这脱贫致富的心一下子就活了。”何振田高兴地说。

  从望山兴叹的无奈到致富奔小康的信心,不仅来自人居环境的变化,还缘于移民区扶贫产业的兴旺。

  2019年,何振田投资2万元,政府补贴4万多元,承包了一座日光温室。从8月开始定植到最近一茬西红柿摘完,他一直在大棚里忙活。“种温棚和大田不一样,多操一份心,就多一份收获。”何振田说,“建日光温室起码得6万元,政府还补贴了3000元的苗子钱。西红柿好吃苗难栽,幸福生活等不来,我得好好干,才对得起党的好政策。”

  刚承包日光温室,何振田心里也犯嘀咕:“半辈子了没种过日光温室,别操心了一整年,啥也挣不下。”村上的农技员手把手教技术,没几天,西红柿苗就钻出了土。

  工夫不负有心人。何振田说:“去年8月到现在,我种的西红柿已经挣了1.7万元。”

  春节临近,何振田的日光温室还能收一茬西红柿。钱包渐渐鼓起来,他致富的心思更加活络:儿子刚刚参加完技能培训班,学了拉牛肉面的手艺,最近在城里当学徒,明年得给儿子在村上开个牛肉面馆。“现在致富路子多,得好好搞产业,这样才能钱生钱。”何振田盘算着。

  前几天,何振田给家里人都买了新衣服。“今年村上闹社火,我也去参加,穿上新衣服耍个人,讨个好彩头。”

  走出山区,走进平川;走出穷困,奔向小康。脱贫攻坚让古浪县南部山区的移民摆脱了“一方水土养不活一方人”的困境。

  “现在,有日光温室、养殖暖棚,乡亲们脱贫致富有产业,大家伙都走上了致富路!”采访中,记者听到不少群众这样感叹。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