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市“两病”参保患者在门诊买药更省钱

 2020/01/22/ 18:13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马开良

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我市“两病”参保患者在门诊买药更省钱

  每日甘肃网1月22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马开良)日前,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为进一步减轻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以下简称“两病”)参保人员医疗费用负担,结合我市实际,该局制定了《武威市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机制实施方案》,并于2019年12月起实施。

  方案明确,“两病”保障对象为参加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虽然未发生靶器官损害但确诊为“两病”患者,需要长期规范门诊药物治疗的,纳入保障范围。已纳入我市门诊慢性特殊病保障范围的城乡参保居民,继续执行门诊慢性特殊病政策,不再纳入保障范围。

  方案明确,支付标准为一个年度内,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发生的药品费用,医保基金最高支付限额分别为400元、800元。同时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的,医保基金最高支付限额1200元。参保患者在定点协议医疗机构发生的政策范围内“两病”门诊药品费用按照50%比例报销。“两病”门诊药品根据国家和省上公布的药品目录动态调整,使用目录外的基金不予支付。使用甲类药品100%进入报销范围,乙类药品自付20%后进入报销范围。参保患者发生的“两病”门诊药品费用,与医疗机构实行实时结算,患者个人只需支付个人承担的药品费用。医疗机构垫付的“两病”门诊药品费用,由医保部门与医疗机构据实按月结算。

  方案还明确了“两病”用药目录和药品。“两病”参保人员门诊用药目录为最新版国家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内直接用于降血糖、降血压的治疗性药品。医疗机构应优先使用集中采购中选药品以及目录甲类药品、优先选用国家基本药物、优先选用通过一致性评价的品种,不得以费用控制、药占比、医疗机构用药品种规格数量要求等为由影响中选药品的供应保障与合理使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