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评论】抢抓机遇 乘势而上

 2020/01/22/ 18:04 来源:武威日报 武威日报评论员

抢抓机遇 乘势而上

——二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推进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精神

  本报评论员

  项目兴则经济兴,产业强则经济强。当前我市经济发展正处在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期,处在加快转型升级、培育新动能新动力的重要窗口期,有利条件和潜在机遇正在累积叠加。机遇难得,稍纵即逝。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机遇意识,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牢牢抓住大抓项目和招商引资的历史性机遇,精准把握国家政策投资导向,更加有针对性地抓好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

  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就要抢抓用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重大历史机遇。去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特别是专程到我市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富民新村和八步沙林场视察调研,作出重要指示,寄予殷切期望,国家有关部委先后到我市调研、指导和对接重大项目,国家和省上给予我们很大支持,给我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难得机遇。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谋划,积极向上对接争取防沙治沙、生态建设、节水调水、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等一批重点规划和项目,一个一个盯住,跟踪对接落实,力争有更多项目进入国家“十四五”规划总盘子。

  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就要抢抓用好国家战略部署带来的重大机遇。今年中央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国家还部署了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这里面蕴含着极大的政策、项目和资金机遇,这些国家的大战略与我市资源条件和发展方向关联度极高,这样的机遇给我们提供了巨大的发展空间。各级各部门必须紧紧抓住并充分利用这一难得的战略机遇期,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把握机遇,抓住机遇,努力做到有所作为、奋发有为、大有作为,集中精力做好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就要抢抓用中央最新投资导向的机遇。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引导资金投向供需共同受益、具有乘数效应的先进制造、民生建设、基础设施短板等领域,对重点开发地区、生态脆弱地区等制定差异化政策,政策、资金重点向“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倾斜。各级各部门必须要认真学习政策、吃透政策,逐项对标研究,放开思维、创新进取,紧盯高质量发展和培育经济新动能,悉心谋划生态、产业、节水调水等领域的项目,全力对接争取,尽可能把政策机遇转化为推动武威发展的一个个具体项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