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古浪县

胡中山荣获2019年“感动甘肃·陇人骄子”荣誉称号

 2020/01/20/ 19:22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马开良

胡中山荣获2019年“感动甘肃·陇人骄子”荣誉称号

  每日甘肃网1月20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马开良)日前,2019年“感动甘肃·陇人骄子”发布仪式在兰州举办,1个先进集体和10名先进个人榜上有名。其中,我市党的十九大代表、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后续产业专业合作社党委书记胡中山荣获“感动甘肃·陇人骄子”荣誉称号。

  “山像和尚头,有沟无水流。滴水贵如油,春播秋无收。”这是20年前古浪县原井泉乡夹山岭村的真实写照。当时作为夹山岭村党支部书记的胡中山敢想敢干,抛家舍业,义无反顾地带领群众到地处沙漠边缘的黄花滩村打井种田。2007年,石羊河流域重点治理规划启动实施,胡中山意识到,这是带领全村群众迈上致富路的难得机遇。2013年,黄花滩移民区20多个合作社联合成立了黄花滩生态移民后续产业专业合作社,并设立党委,胡中山成为第一任党委书记。

  在担任合作社党委书记的几年里,胡中山把群众的事当自家的事,谁家投畜缺资金,他担保贷款;谁家的羊该打疫苗了,他第一时间进行技术指导;谁家的西红柿该出棚了,他第一时间帮助联系销路……多年来,胡中山为移民群众协调惠农贷款1亿多元,自掏腰包为34户困难群众垫资280多万元。目前,黄花滩生态移民安置区建成养殖暖棚7300多座,日光温室达到4000座,已有各类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32个,牛羊交易市场年交易额达4亿元,投产群众棚均年收入达到2万元以上,移民区群众有了持续稳定的收入,真正实现了搬得出、稳得住目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