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凉州区

凉州深化改革推动教育协调发展

 2020/01/15/ 19:50 来源:武威日报

凉州深化改革推动教育协调发展

  每日甘肃网1月15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杨鹏元)2019年,凉州区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系统推进立德树人,扎实推进办学条件标准化、队伍建设优质化、学校管理科学化、办学特色多样化、教育教学高效化,推动教育协调发展。

  该区大力发展学前教育,启动运行东城嘉园幼儿园,建成区第六、第七幼儿园,审批设立2所民办幼儿园,评估认定普惠性民办幼儿园117所,全区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6.2%。均衡发展义务教育,制定了《凉州区教育发展三年提升计划(2019—2021年)》《凉州区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方案》。着力化解城区学校大班额问题,2019年小学、初中大班额数分别比上年减少45个、34个。开展《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核查确认工作,全区所有义务教育学校均达到标准或者基本达到标准。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整合高中教育资源,把高中教育全部集中到省、市级示范性学校,并严格落实普通高中生均公用经费财政拨款制度。不断提升职业教育能力,区职业中专被确定为全国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2019年招生近2000人。整治规范民办教育机构,审批设立68家校外培训机构,对111所民办幼儿园和119家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2018年度年检。积极推进社区教育,凉州区成功入围“甘肃省社区教育第二批实验区”,4个社区获评省级新型城镇居民终身学习中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